【大振】《逆转的振臂高挥》(上)

◇《逆转裁判》系列AU

◇模仿原作的叙述风格,采用游戏剧本的形式

◇案件定位:类似前三部的第一案,无搜查阶段,直接上法庭

◇含A3要素

 

 

《逆转的振臂高挥》(上)

(中)←请戳

 

[黑屏]

【???】:

…………准备、好了!

[一阵轰然巨响]

【???】:

——?!

[匆忙的跑步声,开门声,碰撞声]

[白屏一闪而过]

 

 

7月13日  上午9点40分

地方法院  被告人第1候审室

[BGM:法廷休憩室]

【阿部】:

………………………

【阿部】:

…………………三桥。

[立绘淡入]

【???】:[低头]

……………………………………

【阿部】:

…………………三桥?

【???】:[低头]

……………………………………

【阿部】:

……三桥!!!!

[屏幕震动]

[SE:“叮”]

【三桥】:[惊]

啊!诶?噢、阿……阿部君?

【阿部】:

…………………………

(算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阿部】:

……打起精神来,三桥。

他一定会没事的。

【阿部】:

你……也一定会没事的。

(我一定会打赢这场官司的!)

【三桥】:[强颜欢笑]

……嗯,谢谢、谢谢你,阿部君。

[传来门被打开的声音]

【???】:

三桥!我回来了!!

【三桥】:[惊]

……!!

【三桥】:[慌张]

田、田岛君!他、他怎么样了……?!

[立绘淡入]

【田岛】:[笑]

放心好了!医生说他的生命体征很稳定。

【田岛】:

现在就只能等他自己醒过来了。

【三桥】:[泪]

啊……太、太好了……呜……

【阿部】:

……………………

 

[淡入黑屏]

【阿部】:

我叫阿部 隆也,是个新手律师。

【阿部】:

……今天,是我第一次出庭辩护。

[淡入三桥立绘]

【阿部】:

他就是这次案件里,我的当事人。

【阿部】:

他叫做三桥 廉。

是……我的好友。

【阿部】:

……………………

【阿部】:

昨天,他被卷入一起恶性伤人案件中,

被当作嫌疑犯现场抓获。

【阿部】:

我主动接下了他的辩护委托工作,因为……

【阿部】:

……因为,我相信他。

我相信他绝对是清白的。

[切换成田岛立绘]

【阿部】:

他叫做田岛 悠一郎,是我的大学同学。

【阿部】:

……不过现在,应该说“同事”会比较合适。

【阿部】:

我和他在取得律师资格证之后,

一起加入了西浦法律事务所。

【阿部】:

上个星期,他在百枝老师的协助下,

漂亮地拿到了首次庭审的胜利。

【阿部】:

今天,因为百枝老师还有别的案子要辩护,

而接下三桥的案子是我自作主张。

【阿部】:

所以,就由他来站在法务助手的位置上。

[立绘淡出,背景淡入]

【阿部】:

…………………………

【阿部】:

三桥,我一定会让你无罪释放的。

【田岛】:[自信]

对!西浦法律事务所两大律师联手!

绝对没问题的!严密地!

【阿部】:

(……说是两大律师,

 但都只是新手……)

【三桥】:[抹掉眼泪]

……嗯,谢、谢谢你们……

【书记官】:

马上就要开庭了。

辩护律师,请入庭!

[BGM淡出,黑屏]

【阿部】:

(……无论是怎样的检察官都好,

 我绝对不会让你给三桥定罪的!)

 

同日  上午10点

地方法院  第2法庭

[旁听席,人声起]

[法官敲木槌,人声停]

[BGM:開廷]

【法官】:

那么,三桥 廉一案现在开庭。

【阿部】:

辩护方准备就绪。

【亚内】:

检控方,也准备就绪了。

【法官】:

………………

【法官】:[微微低下头]

阿部君……是吧?

今天是第一次上法庭辩护啊。

【阿部】:[点头]

……是。

【法官】:

律师的辩护事关被告人的有罪与无罪判决。

【法官】:

虽然第一次上庭确实难免会感到紧张,

但请一定要履行好你身为律师的职责啊。

【阿部】:[点头]

是,我明白了。谢谢您。

【法官】:

好,那么、亚内检察官,

请进行开庭陈述。

【亚内】:

好的。

【田岛】:[摸下巴]

……又是这个人啊。

【田岛】:

我上星期庭审的对手也是他。

听说是个被称作“新人杀手”的检察官……

【阿部】:

……………………

(……新人杀手?)

【亚内】:

检控方将告发被告·三桥 廉犯有故意伤害罪,

现已拥有了决定性的证据与证人。

【法官】:

……嗯,我明白了。

接下来,就请证人入庭。

【亚内】:[拍头发]

呼呼……哎呀呀!又是一位新人吗?

遇上我,真是太不幸了。

【阿部】:

(这样的语气和态度……)

【阿部】:[得逞地笑]

(哼,那我就知道为什么你会输给田岛了。)

【亚内】:[拍头发]

新人律师,尽管放马过来吧!

【亚内】:

请证人花井警官入庭。

 

[画面淡出,淡入证人席]

【阿部】:[惊]

(……?!)

【阿部】:

(居然是花井负责这个案子?)

【亚内】:

证人,请问你的姓名和职业?

【花井】:

……花井 梓。地方警署的刑警。

【田岛】:

啊,今天的法庭上都是些熟面孔啊……

【亚内】:

那么,花井警官。

【亚内】:

首先,请你为我们说明一下案情经过吧。

【花井】:[点头]

明白了。

[BGM淡出]

[插入现场照片]

[BGM:ロジックとトリック]

【花井】:

案件是在勇盟大学的第二教学楼里发生的。

【花井】:

被害者是勇盟大学理学部的

四年级学生叶 修悟。

【花井】:

受伤的原因是被人用重物打中了脑袋。

头颅受损,严重昏迷。

【花井】:

不过根据医院方面反映的最新情况,

被害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亚内】:

现在,检控方将提交这张现场照片作为证物。

【法官】:

明白了,受理此证据。

[证物“现场照片”的数据被归入法庭记录中]

[BGM淡出]

[现场照片:被害者被重物击打后趴伏在地面上陷入昏迷的照片。其头部朝向房间门口,双脚与墙边的立柜距离很近。旁边的地面上有一个沾了些许血迹的奇怪形状的物体。周遭物品四散,一片混乱。]

【亚内】:[拍头发]

呵呵呵呵,法官大人请看这张照片。

【亚内】:

我们对照片上这件疑似凶器的物品进行了检测,

发现上面不仅沾有被害者的血液……

【亚内】:

还有被告人清晰的指纹!

【法官】:[惊]

哦…!这可真是很有用的证据啊。本庭受理了。

[证物“现场情况报告书”的数据被归入法庭记录中]

[现场情况报告书:被害者被人用重物打中了脑袋,以致头颅受损,严重昏迷。现场留有用以行凶的物品,上面检测出了被害者的血液和被告人的指纹。]

[法官敲木槌]

【法官】:

那么,有关这一份报告书,

请证人开始作证吧。

【花井】:

是。

[BGM淡出]

——证言开始——

~关于现场的情况~

[BGM:尋問~モデラート]

【花井】:

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刻赶赴了现场。

那个时候,被告人已经被报案人控制住了。

【花井】:

我们很快封锁了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

并把这件疑似凶器的物体交给了鉴识科人员。

【花井】:

物体上沾着的血迹确定是属于被害人·叶 修悟的。

从血液的形状来看,也符合其受伤情况。

【花井】:

但上面只检测出了一个人的指纹。

就是……被告·三桥 廉。

[BGM淡出]

【阿部】:[双手按桌]

(……情况对三桥很不利,但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法官敲木槌]

【法官】:

那么、辩护方,请开始询问吧。

——询问开始——

~关于现场的情况~

[BGM:尋問~モデラート]

【花井】:

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刻就赶赴了现场。

那个时候,被告人已经被报案人控制住了。

“待った!”

【阿部】:[双手按桌]

控制住了?那个人对三——被告做了些什么?!

【花井】:[惊]

啊……就、就只是抓住了他……

【田岛】:[思考]

当时被告人处于一种什么状态?

【花井】:

唔……他意识有些模糊,而且情绪很恐慌。

【阿部】:[思考]

(意识有些模糊……吗?)

【阿部】:

(确实,三桥在事后一直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

对于事件的记忆也不是很清楚……)

【阿部】:[双手按桌]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阿部】:

……那么,报案人是谁?

【花井】:

啊,这个的话……

稍后他会作为第二证人上庭的。

【田岛】:[皱眉]

……估计不会是对我们有利的证人。

[画面淡出]

【花井】

我们很快封锁了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

并把这件疑似凶器的物体交给了鉴识科人员。

[跳过]

【花井】:

物体上沾着的血迹确定是被害人·叶 修悟的。

从形状来看,也符合其受伤情况。

[跳过]

【花井】:

但上面只检测出了一个人的指纹。

就是……被告·三桥 廉。

“待った!”

【阿部】:[双手按桌]

……确定只有被告一个人的指纹?

连一点别的模糊的指纹都没有吗?

【花井】:[点头]

嗯,但是……怎么说呢……

【花井】:

他的指纹太多了,而且非常杂乱。

【阿部】:[惊]

……很多指纹?!

【花井】:

对。不过虽然指纹多得有些奇怪,

但的确只有他一个人有嫌疑——

“異議あり!”

[BGM停]

【阿部】:[拍桌]

但是那个报案人也并非绝对的清白!

在警察来到现场之前,他也——

“異議あり!”

【亚内】:[拍头发]

啊呀,新人律师君……

难道你的听力出问题了吗?

【亚内】:

凶器上明明只有被告一个人的指纹……

这已经是决定性的证据了,不是吗?

【阿部】:[双手按桌]

(可恶……!指纹的问题,

究竟要怎样突破才行!)

【田岛】:[皱眉]

……阿部,我们现在最好暂时

不要把精力放在指纹上面。

【阿部】:

……好。

【阿部】:[拍桌]

那么,动机呢?

【阿部】:

被告人有什么动机行凶?

【阿部】:

据我所知,他和被害者是

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

【阿部】:

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出他们两人

有过矛盾冲突。

【亚内】:[拍头发]

哼哼哼……动机这种事情,

你又怎么能确定没有?

【亚内】:

区区一个新人律师就如此自诩了解被告。

……难不成你还是他的谁吗?

【阿部】:[双手按桌]

(至少现在,我是他的辩护律师,

是在这个法庭上最相信他的人!)

【阿部】:[拍桌]

辩护方依然坚持被告人完全无罪的主张!

【阿部】:

在警察到达现场之前的空白时间里,

仍然有他人作案的嫌疑!

【亚内】:

……好,那么检控方的举证,

也还没有结束。

【亚内】:

法官大人,检控方请求传唤下一位证人入庭。

【阿部】:[双手按桌]

(……来了!就是那个报案人!)

【田岛】:[严肃]

我们一定要在他身上找到突破点。

【阿部】:[双手按桌]

……嗯!绝对!

[法官敲木槌]

【法官】:

好,本案暂时休庭10分钟!

再次开庭后将传唤第二证人作证。

【阿部】:

(好……!至少还有机会!)

【阿部】:[思考]

(在休庭期间再去问一下三桥吧。)

【阿部】:

(……希望他的状态能够好起来。)

【法官】:

那么,现在休庭!

[法官敲木槌]

[画面淡出,黑屏]

 

同日  上午10点50分

地方法院  被告人第1候审室

[BGM:法廷休憩室]

【三桥】:[低头]

对、对不起,阿部君……

我……我还是……

【阿部】:

……没事,无论如何我都会想办法的。

【田岛】:[笑]

打起精神来吧,三桥!

【田岛】:

不论是多么小的事情都可以,

你说,我们都会认真听的!

【三桥】:[犹豫]

那、那个……

【三桥】:[哭]

其实……是、是我……

是我把、小修叫到那里的……

【阿部】:

……?! 叫到那里?

【阿部】:

是说……那间课室吗?

【三桥】:[低头]

……嗯。

【阿部】:

这件事,还有谁知道吗?

【三桥】:[擦眼泪]

我……我没有、和别人说起过……

【田岛】:[思考]

但是叶或许会和其他朋友提到吧?

例如“明天三桥约了我去那里”之类的?

【阿部】:

也就是说……真凶完全有可能

利用了这个约定!

【书记官】:

……辩护律师,休庭时间结束了!

【书记官】:

请马上入庭!

【田岛】:[笑]

啊,好啦!三桥你别担心,

好好等着无罪判决吧!严密地!

【阿部】:

……别再那么用力擦了,

看你,眼睛都红了。

【三桥】:[低头]

呜……嗯……

【阿部】: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对决。

我绝对不能输!……绝对!)

 

TBC.



Q:为什么选择阿部和田岛做律师?

A:大逆转裁判的声优梗。

Q:为什么选择叶做被害人?

A:……我对不起他QvQ

Q:为什么又是勇盟大学?

A:贵校人才辈出,应该不介意我再添一点波澜w

评论 ( 19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蝉不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