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时之河》(绮念篇)

·目录索引

 

【高中二年冬·绮念】


今年的冬天似乎是个暖冬,气温比往年稍高了一些,只是天气不甚晴朗,体感上仍有凛冽的寒意。

 

午休时间的二年九组课室里,因为浜田良郎约了应援团的两位三年级生梅原圭介和梶山力,所以这天只有棒球部的三人围坐在一起吃午饭。

三桥廉听着田岛悠一郎跟泉孝介闲聊的声音,思绪飘飘忽忽的,很快又停驻在了关于不久之后那个人生日的事情上。

“和去年一样做吃的多好啊!反正他也不挑剔。”留意到三桥思索的神情,田岛嚼着饭团,鼓起了腮帮子,“话说,挺羡慕隆也的,吃进去的东西都能实实在在地长在身上……一转眼,他都要奔一米八去了,体格也比我壮实了一圈,而我还没突破一米七,体重涨得也不多……明明我们的食量和训练量都差不多啊,难道先天基因真的没办法后天补救了吗?”

“我、我也不知道……”三桥低下头吃了一口便当,“妈妈也总是说,我的身材、长不大……”

“花井刚入学的时候就已经一米八一了,尚治今年四月体检的时候也到了一米八……”田岛想了想,转过头看了眼泉,“就连孝介的长高速度也比我们俩快!”

“为什么提到我就变成‘就连’了啊……”泉无奈地瞥了一眼他,突然想到他们两人加上自己,就是西浦棒球部二年级队员里最矮的三人了,于是也不由得叹了口气。

“不过我们的生长期还没结束,总有希望的!”乐观如田岛,不会让泄气的情绪在心里过多停留,“吃饱睡足,补充蛋白质!”

听到“蛋白质”一词,泉从便当盒中夹了一块玉子烧放进嘴里,随即转向三桥提议道:“如果你是不想和去年重复的话,可以换一种类型嘛。而且,也别对自己的厨艺太没有信心啦。之前合宿的时候,你们做的那几次早餐都很好吃啊!”

“我同意!对了,还可以去问一下尚治啊!”

“嗯,今年情人节的时候,他不是做了马卡龙带回来给我们尝吗?像那种糕点类型的就很适合当作礼物。”

 

受此提醒而想到棒球部的时尚居家代表巢山尚治,三桥瞬间亮起了双眼,快速把午饭吃掉之后,跑去了一组的课室。

 

 

 

 

对于巢山来说,料理是除了棒球以外,他从小学开始就认真投入热情的另一个兴趣爱好——将原始食材变作精致成品的过程以及人们享受这份美食时候的喜悦,都能让他收获成就感与同等的快乐。

因此,当看见三桥前来向自己请教料理问题的时候,巢山打心底地感到高兴,随即考虑着对方目前的厨艺水平,很用心地推荐了一些应季且不难上手的冬日和果子,并附上了自己总结出来的制作技巧以及常去的原料采购店铺地址。

 

“……不得不再次感叹,尚治真的好厉害。”泉看了一眼巢山发给三桥的资料,“将来肯定是一个居家好男人。”

“是因为真的很喜欢吧,所以才会坚持这么多年。”提到食物,田岛尤为兴致勃勃,“廉!我可以帮忙试吃哦!正好今天周一,下午开完会之后我陪你采购,然后去你家吧!”

“我也要去!”

“嗯、嗯。”

“不过,这可就要瞒着隆也了……不知道他今天会不会一起来?”

“啊,早上他说、他们家今晚有亲戚过来吃饭。”三桥抬起眼,将目光从手机上移开,“他和旬君,开完会、就要出发回去了。”

 

于是,当天下午的棒球部例行会议结束后,二年九组的三个人前往巢山推荐的店铺里采购材料,然后一同来到了三桥家。

“饿了的话,冰箱有咖喱哦!”三桥看到田岛对着食材满眼放光的模样,关心地问了一句,“要先拿出来煮上吗?”

“嗯!可以吗?我的确是饿了……”田岛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胃,“孝介你呢?”

“我也有点饿了……不过,廉你先去做你自己的吧,煮咖喱就交给我和悠!”

“嗯,好!那、我就把咖喱放在这里了哦!然后,锅在这边……”三桥向泉和田岛指了指位置,便跑去捣鼓做点心用的食材了。

 

 

冬日应季的和果子,多是颇具分量的点心,薄薄的外皮裹着满满的馅料,让人吃下去就有一种饱暖的喜悦。

一开始,三桥做出来的成品不是馅儿没包严实,就是形状捏得歪歪扭扭,哪怕后来改为依靠模具定型,也由于外皮厚薄不均或是馅料用量等问题,整体看上去略显斑驳,所幸口感还是挺好的,甜而不腻、糯而不黏,因此都被三个人一口一个地吞吃入肚了。

 

“味道不错嘛,廉!”田岛摸着被咖喱和甜点填满的胃,由衷地笑了起来,“我觉得造型怎么样都没关系啊,反正隆也那家伙也不会欣赏这些东西的,毕竟他的脑袋里全是棒球——”

“别说得人家好像棒球笨蛋一样。”泉托着腮瞥了他一眼,“上个月的模拟考,数学试卷不是出难了吗?后来我听大米说,隆也那次就拿了数学的全级第一。”

“诶,这么厉害的吗!我还纳闷为什么感觉和平时的测验都不在一个等级上……”田岛挠了挠头发,“特别是最后一题,我完全没看懂!明明有好好复习的来着……害得我这次差点就不及格了!”

“所以说,他的脑袋里怎么可能只有棒球嘛。”

三桥听着他们的闲谈,想着心里的那个人,浅浅地笑了开来。

 

 

 

 

阿部隆也的生日,是三天之后的周五。

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各个社团的活动都从这周四起被学校停止了。棒球部的队员们又只能轮番前往田岛家进行自主训练。

三桥和阿部在周四当天去了,因此周五放学后两人便回到三桥家里复习。

 

阿部有意识到今天是自己生日,但他本就对这类日子不太感兴趣,只略微在“自己年纪比廉小了半岁多”这个事实上转了一会儿,便将相关的念头都放下了,投入到习题之中。

自从两人交往以来,每逢考试前社团活动暂停或者周一部内会议后没有训练的时间里,如果不去田岛家借场地训练的话,他们都会回到三桥家学习。两人的晚饭,则是在三桥主导下一起解决的。

 

一直复习到九点,阿部才准备动身回家。

“……考试前一天,再把新整理的错题本过一遍。”他快速翻阅了一下手上的笔记本,“考试的时候稳定发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嗯嗯!”三桥认真地应声点了点头,见对方开始收拾东西,想到冰箱里那份尚未送出去的生日礼物,便站起身朝厨房走去。

 

刚从冰箱中取出的米黄色礼盒还带着微微的冷意,在灯光下显现出温暖的色泽,有些像他柔软的发。

“隆也君,生、生日快乐!”三桥红着脸将盒子递了过去,并膝坐在旁边,“前几天,我向尚治君学做了一些、点心……虽然,做得没有他那么好……”

 

下一刻,大半片视野骤然被强势地占据。

后背感觉到沙发柔软的支撑,身前覆上了温暖的重量,他被圈在其中的小小空间里,就像是一份被珍视着的宝物。阿部用手触碰着三桥微微发烫的脖颈,拂过乖顺的发尾,很快听见了他难以抑制的喘息,于是低下头以吻捕获。

空气里燃烧起了某种隐秘的热度,仿佛有一朵无形的火花被点上,沿着情意的气息一路迸放。三桥感觉神识在这缱绻的氛围中模糊成了一团甜腻的云,从中酝酿出湿润的水汽。

 

 

这时,窗外传来了汽车驶入院子的声响。两个人缓缓地分了开来,心照不宣地相视了数秒,直到三桥主动凑上前去补了一个轻轻的啄吻。

看着他难得主动之后跑向玄关的背影,阿部用指节触碰着嘴唇上残留的温度,感觉就像是亲吻过一阵夏日的熏风。

 

院子里,下班回到家的三桥尚江锁好了车,刚踏上屋子前的短阶,便看见大门被拉开,自家儿子一脸红扑扑地迎了上来。

“妈妈,你回来啦!”

“嗯。”看见儿子的笑脸,尚江顿时感觉一身疲惫都有所缓解了,“廉,就你一个人?不是说今天是隆也君的生日吗?”

“啊、嗯,他在客厅。”

话音刚落,阿部也走到了玄关,礼貌地朝尚江打招呼:“阿姨晚上好。”

尚江笑着向他道了声生日祝福,见眼下天色已晚,便也没有多加挽留,体贴地走上楼去,重新将空间留给他们两人。

 

 

分别前,三桥陪着阿部走向了院子门口。

街道的路灯温柔地洒落一片光芒,照亮了常青树深翠的枝叶,照亮了铺石小径的斑驳,照亮了两人十指相扣的手。

此刻,阿部忽然感觉有一种猝不及防的情绪温暖地袭向了心脏。

 

他一个人我行我素了那么多年,不介意母亲偏爱弟弟旬,习惯了父亲时不时就戳人痛处的性格,也很少去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他原以为自己会这样一路贯彻着“自我流”走下去,直到他碰见了三桥廉——第一次把一个人放在心尖上珍视,第一次被一个人用全身心予以重视和信任,也是第一次为了一个人而学会改变自己。

 

“……谢谢你,廉。”

阿部停下脚步,轻轻地开口,收紧了手掌的力度。三桥随即驻足,侧身抬眼看他。

在彼此目光相触的那一瞬间,冬风收敛了锋芒,星辰绽开了璀璨,就连时岁的河川都悄悄地放慢了脚步。

 

 

 

 

是夜。

当眠意袭来、睡梦笼罩而下,今日与“幸福”相连的一系列记忆化作了一大团柔软的蜜糖,甜甜地、黏黏地包裹着三桥,让他近乎溺毙却又毫无痛楚。


………………

 

最后,温柔的月色映出了他半阖的眼里细碎的水光,轻轻地将这一切都掩藏进了静谧的夜。

 

 

 

 

翌日,星期六。

学校暂停社团活动后,棒球部周末的训练也随之取消了。

天光未明,三桥廉就已经起身,怀揣着心事早早地出了家门,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晨跑,想把昨夜那些徘徊不去的念想化作汗水挥洒而出。

 

他清楚地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终究是无法公之于众的秘密。

如果……被别人发觉的话……

 

他突然想到了田岛悠一郎,想到了这个擅长读懂自己心思的好友,想到了万一被他知晓真相后的所有可能性。

 

一切未知盘旋在脑海,翻腾不息。

冬季干燥的寒风刮过脸颊,却只够稍稍冷却发烫的脑袋,便已在迟来的阳光中停滞了气息——就像是他跑向西浦宁静的校门时,因为某个身影的出现而不得不停驻的脚步一样。

 


〖高中二年冬·绮念·END〗

 

注:

1.关于巢山的设定出自漫画21卷:爱好下厨;西浦队里最时尚的;自行车价值10万日元;小学时候做甜点,现在对日式料理感兴趣。此外,在漫画166话,高一情人节时,巢山做了马卡龙带回来送给棒球部的大家以及舞蹈部、吹奏部的同学。

2.漫画85话,旁白对阿部的描述是:“只要自己好就行,自然地贯彻‘自我流’。”


 

(修改于2021.7.10)


完整版(无R)请前往→Wid.2757554(长卷合集,可按章节名检索)

评论 ( 8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蝉不系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