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时之河》(搭档篇)

·目录索引

 

【大学三年夏·搭档】

 

六月,宫城县的气温正随着逐步推进的学业日程而渐渐上升。夏日的气息和雁群一同出现在了蔚蓝的天空下。

校园里的榉树早已过了花期,现下正是果期来临前枝叶最繁茂的时候,触目一片盎然。

 

这样的初夏相当适合棒球——既不会热得头脑发胀,也不会冷得四肢僵硬。东北地区大学棒球选手权大会新一年度的比赛,就趁着这样的好天气拉开了帷幕。

T大第一战,监督再次安排了三年级的投捕搭档三桥廉和阿部隆也首发登场,将队伍防线的最前端安心地交付出去。极具灵活性的队长鸣堂立调去了中坚手的位置,坐镇在后方,纵览球场全局。兼任副队长与经理的彩野真夏手持记录本站在休息区,密切关注着赛场上的形势。同为投手阵成员的藤井阳纪、尾方虎太郎以及其他队友随着一个一个出局数的取得而在栏杆后方鼓劲欢呼。

 

 

“……今天大家的状态都很好啊。”此时,某位已经毕业工作的社团OB正低调地坐在一垒旁的观众席上,饶有兴致地看着球场,“如果可以继续保持下去的话,胜算不小。——你觉得呢?”

他身边的青年没有因为问话而移开聚焦于投手丘的视线,轻轻地“嗯”了一声,应道:“他的投球还是很沉稳,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会更加不好打。”

河合和己侧过头,望着他看似平淡的目光里那份独属于投球的炽热,不由得笑了起来:“待会儿一起去打个招呼吧,准太。”

“诶?”高濑准太这才将视线移到了身边这位旧时搭档的笑容之上,“我……也去?”

“嗯,高三夏大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吧?之前三桥还向我打听过你的事情呢。难得这次有机会碰上,聊几句也好。”

闻言,高濑忽然忆起了某一幕尚未被岁月模糊的景象,忍不住“噗嗤”笑了出声。

河合很快反应过来所为何事,颇有些无奈:“你啊,这都过了多久了,怎么还能笑。”

“控、控制不了,太印象深刻了。”高濑掩嘴止住笑意,“说实话,从小到大我还没见过第二个像他这样的投手。——那次受伤没有影响他继续精进投球,真是太好了。”

“看来我这次带你来看比赛,是正确的选择。”河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一直都在担心你们放不下这件事。”

高濑一怔,随即重新笑了开来:“早知道把阿正也带上。这几年我听利央说,他自己不敢直接联系三桥,每次都是请利央帮忙去问田岛关于三桥的情况。”

“哈哈,听上去像个小粉丝一样。”

 

两人一边闲谈一边观赛。记忆仿佛随着初夏的风飞往了那片见证了他们无数汗水的高中球场。“桐青”的名字仍在心底熠熠生辉。

最终,比赛在两人预料的胜负中结束了。双方队员与裁判互相致礼,随即也面朝各自的应援观众席列队鞠躬。

河合笑着鼓了鼓掌,然后拿出手机按了几下,便和高濑一起沿着楼梯往外走去。

“那两人比完赛之后通常不会看手机。我跟现任队长的后辈说了一声,他知道我今天过来看比赛,应该会留意到我的信息。——就在这里等吧。”

“好。”

高濑随他站定在球场外的柱廊某处,不一会儿就看见一个陌生的女孩子朝他们所在的地方走了过来。

“河合前辈,好久不见!听说您今天带了一个人一起过来,我还以为是女朋友呢!”性子活泼直爽的队伍经理兼副队长彩野真夏弯着眉眼打趣了一声,随后朝高濑欠身,笑容满满,“初次见面,我叫彩野真夏,今年大四,连续两年兼任经理和副队长!”

“你、你好,我叫高濑准太。”高濑险些招架不住这种天然系女生对于性格内敛之人自带的冲击力,“今天……多有叨扰了。”

一旁的河合则被那声“女朋友”逗笑了,心里感慨着彩野学妹的想象力还是一如既往的丰富,嘴上不由得调侃了起来:“谈了恋爱之后果然就是不一样啊。以前怎么不见你关心我的感情大业?”

“没脱单的时候不方便问嘛。”

“哈哈,那也是。”

高濑在一旁听着他们说笑,也忍不住微微勾起了嘴角。这时,三个身着T大棒球部队服的身影进入了视野,让他短暂地晃了晃神。

“久等了!”在比赛胜利的余韵中,鸣堂立显得特别高兴,连带着打招呼的声音也格外高昂,“河合前辈、高濑同学,上午好!”

跟在他身后的三桥廉突然看到许久未见的投手前辈,一时紧张,连行礼问候的话语都变得不流利起来,恍惚间就像是高中时期的模样。一旁的阿部隆也则自然地伸出手在他后腰处安抚性地拍了拍,随即才向两人颔首致礼,整个过程神色如常、举止淡定。

“你们好。”高濑朝他们一一致意,然后将视线停在了三桥身上,“……今天的比赛投得很精彩。预祝你们取得大赛优胜。”

“谢、谢谢您!我会、继续努力的!”听到同为投手的前辈对于自己投球的赞赏,三桥难掩激动地鞠了一躬。赛后仍有些汗湿的脸庞衬得他的笑容格外清澈。

“话说,两位前辈今天怎么过来了?”阿部直接表达了心里的疑惑,“高濑前辈的学校应该不在这边吧?”

“我在学校参加了个实践项目,具体合作的是当地分公司,昨天被邀请过来这边总公司参观学习。因为时间正好连着周末,再加上知道和前辈毕业后暂时留在了宫城,所以试着联系了一下,没想到就……变成被带过来看比赛了。”

“哈哈,因为看到准太之后就忍不住想起棒球了,而且想到你们俩和他也好久没见了。”河合爽朗一笑,“下午我打算带他在仙台四处逛逛。——好歹在这里上了四年学,做个兼职导游应该没问题。”

“高濑前辈、在大学也有继续打棒球的吧?”

“当然,下周回去之后就要训练备赛了。我没有进职棒的打算,是以社会人强队为目标的。”

“准太这些年的进步也很大啊,速球能稳定在145了呢。”

“好、好厉害!”

看着眼睛闪亮得仿佛要迸出星星来的三桥,高濑只觉留存在记忆里的那个被对方某个表情支配的笑点突然激活,忍不住又“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彩野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四人叙旧,一边慢慢挪到鸣堂身边,小声道:“原来他是河合前辈高中时期的搭档投手呀。”

“嗯,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他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没细说。”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女朋友……不过这么一看好像也差不多嘛!毕竟投捕搭档可是夫妻呢。”

“哈哈,但对应关系是不是反了?”鸣堂被自己女友这一番偷换概念的话逗乐了,笑过后惊觉不妥,连忙打消她的奇怪念头,“咳咳,哪里差不多!别被他们听见了。”

殊不料,双方之间的距离并不远。虽然两人已经压低了声音,但这番对话还是一字不差地传入了当事人耳中。

河合做了十几年的捕手,关于这种比喻听得多了,也就见怪不怪地笑了笑,没有在意。高濑轻咳了一声,装作没听见,心里却不由得往另一个方向认真想到,这样性格的两个人担任队伍主将团成员,尽管可能威严不足,但可以带领整个球队的氛围欢快活跃起来,对于T大这种非传统强豪校来说,无疑是相当重要的一点。

同样听见那番话的三桥有些红了脸,忍不住瞄了一眼身旁的阿部。后者依然淡定自若,直到对上某只小动物的视线时才暗暗地露出了笑意。

 


“……好啦,也别让监督和其他队友等太久了。”身为众人中最年长的前辈,河合率先将这场叙旧引向尾声,“今天首战辛苦了!明天的二回战,我还会过来观赛的。”

“好的,谢谢您!”现任队长鸣堂带头朝他鞠躬致礼,“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明天见。”

“河合前辈再见!高濑同学在仙台要玩得开心哦!”

“两位前辈再见。”


目送着四人离开的背影,河合伫立原地,笑着感慨了一句:“真是后生可畏啊。”

“……乍听上去,更像是对现在的高中选手说出的话呢。”

“哈哈,是因为我和他们年纪相差不大,不适合这个词吗?”

“唔,倒也不是。”高濑轻轻摇了摇头,“我好像……能够明白这个道理。”

“时间永远在向前。——早些觉悟,或许就可以早些看开吧。”

 

高濑抬起右手手掌,看着那些经久磨砺而出的厚茧,没有作声。

他想,五年前,在那场大雨中,在那个泥泞的投手丘上,自己也许就已经体会过这种滋味了。

 

 

〖大学三年夏·搭档·END〗


(修订于2022.11.12)

评论 ( 26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蝉不系舟 | Powered by LOFTER